方城:"四抓"激活党员干部公仆心 知行合一赢民心

2016-06-08 1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张栋察)方城县博望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四抓”激活党员干部的公仆心。

  抓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致富。要求包村的党员干部,结合村情实际,积极为群众提供实用技术、信息、物资、资金、劳力等方面的支持,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谋化发展项目,落实发展措施,选准致富产业,增强“造血”功能。该镇秦王庙村党员董华三、尚六成三年前建成400亩良种葡萄庄园,今年,他们又吸收22家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并签订按股分红协议,预计两年后每亩地可收入8000多元。

  抓基层党建,夯实组织基础。该镇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环节来抓,着力整顿软懒散班子。通过调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抓好“四议两公开”的落实,规范财务、村务、政务管理,全方位搭起党群、干群的“连心桥”,以真做、实做树起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新型党员干部形象。今年以来,整顿软懒散村班子4个,调整村党支部书记3名。

  抓民生保障,实施精准扶贫。针对贫困户情况,着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一对一”的扶危济困措施,力求短期内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真正让他们得到实惠。镇政府机关的68名党员干部主动当好表率,与在册贫困户“结穷亲”,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9家因病致贫的农户落实大病救助。据不完全统计,“三夏”期间,该镇参与帮助缺劳力户收割播种的党员就达900多名。

  抓矛盾化解,保障社会稳定。4月底以来,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疑难信访案件集中化解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案件涉及12个村的31名无职党员(老弱病残及长期流动的除外)都主动出击找症结、晓之以理讲国法、动之以情解难题,成功化解信访积案7起,调处民事纠纷12起。

  目前,该镇投入帮贫助困的党员达700多名,帮助缺劳力户收麦种秋600多亩,化解信访案件21起,帮助23户选上了致富项目。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