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博望镇:"四个突出"为"两学一做"加力

2016-07-04 15: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 张栋察)方城县博望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四个突出”,努力为党员“充电”加压,使广大党员自觉强化担当之责,主动融入新常态、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收到明显成效。

  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做内涵。该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党章》这个根本,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所有党员熟记《党章》原文,抄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级党员干部则以反面典型为镜子,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处世的基准和底线,树好遵纪守法、廉洁勤政形象。

  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示范带动。该镇党委要求各行政村、单位一把手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研读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当好“班长”,深度谋划方案,完善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为所在单位的党员上好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与“做”上搞好“无缝对接”,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动普通党员,确保学习教育效果。

  突出抓常抓细,推进常态常效。以68个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日活动为基本制度,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交流体会一次,每季度开展专题讨论一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引导全体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爱党、护党、为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帮贫致富。

  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该镇党委印发“两学一做”问题整改台账,深挖细查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加强学习、端正思想、推动工作、检验实效,潜心解决不同程度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看齐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淡簿、进取意志衰退等问题,着力补齐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充足谋事之“电”、加满担当之“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整改落实。

  “学”推动“做”,“做”助力“学”。该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在当前的秋作物管理、交通建设、土地流转、扶贫、救灾、信访等中心工作中,党员形象突显变化,工作进度明显加快,深受群众好评。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