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博望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帮助农民增收

2016-06-13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 张栋察)“种玉米效益太低,俺4亩多麦茬地都种晚花生,按去年的价格,一亩花生能收入3000多块。”!日前,方城县博望镇姜庄村农民李善峰信心十足地说。

  面对当前玉米市场饱和、价格偏低的现状,该镇通过互联网捕捉农业信息,综合分析对比,为农民算好经济账,看准市场行情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晚花生、小杂粮等销路广、效益高的秋作物,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有选择性地调进鲁花2号、鲁花14、罗汉果等适宜夏播的花生品种及谷子、高梁、绿豆等新品种4万多公斤,低价供应给农民。针对粘土地花生收获难、管理技术匮乏等情况,对购置新型花生收获机的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予以扶持。

  连日来,该镇派出38名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实地做好技术指导,落实夏播花生面积26000多亩,比去年增加两倍多。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