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幼童户外贪玩"乐不思蜀"家人报警两小时找回

2016-06-14 1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翟格 杨峰)6月13日下午4点多,新野县健康东路某居民区年仅三岁的幼童小明因为贪玩,再加上家人大意无人注意、看护,竟一个人蹒跚着跑到仅一路之隔的某医院内,这一走竟然就是消失将近三个小时,害得家人担心,父母揪心,民警操心,不过经过民警和附近群众的努力,最终找到顽皮的小明,并安全送返家中。

  当天下午5点左右,新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肖某报警,称自家年仅三岁的孙子小明在门前玩耍时失踪,家人找了个把小时都还没有找到,请求民警出警帮助。

  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民警出警。值班民警侯晓楠等人立即驱车赶到事发地点。

  到达事发地点后,民警侯晓楠一边安抚报警群众肖某及其家人的紧张情绪,一边耐心的了解事发当时情况,同时迅速安排人员在周围群众的热心帮助下在事发地点周围再次开展找寻、排查工作。然而,一个多小时过去后,失踪的小明仍然是音讯皆无,焦虑情绪再次蔓延在小明家人和亲属的心头。

  细心地民警侯晓楠发现沿事发地点附近有群众自发安装的视频监控摄像头,便赶忙上门一家一家的调阅、查看、寻找,经过连续查找,并将其中三家的视频资料连贯、拼接,民警侯晓楠在肖某的指认下发现走失孩童小明在门口玩耍了一阵,后来一个人沿路向西,走了几十米后便进入了监控死角,而一路上没有家人陪伴,也没有可疑人员跟随。时间不等人,民警侯晓楠又返回查看视频资料,步行勘察,初步确定小明可能进到了路对面的某医院大院内。事不宜迟,面对医院占地近百亩、监控设施不完备、里面建筑面积大、楼层多、人流大的实际,民警侯晓楠立即组织民警、肖某等人、热心群众、医院保安在大院内展开查找......

  经过20多分钟的查找,众人终于在门诊大楼旁边的花带边找到正在玩水的小明,当时他正和旁边的群众玩的不亦乐乎。

  看到安全无恙的小明,肖某和家人、亲戚喜极而涕,焦虑、担心瞬间烟消云散。拉着民警侯晓楠和附近热心群众的手,肖某等人是连连道谢。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