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公安局民警四次登门为群众照相办身份证

2016-08-23 1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拍照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峰  翟格)“左边的,你拽着胳膊,让他身子再坐正些......”

  “右边的,你别拉得太开,他一疼脸上就走样了......”

  “后面的,你别伸出头,就在他后面,对对对,把他的头稍微再摆正一点,头抬起些!”

  “背影布,背影布,再抬高一点点......我们争取一次照成啊!”

  8月22日中午12点多,经过20多分钟的一路颠簸,河南省新野县公安局上庄派出所指导员、包村民警张培信和户籍室民警邓瑶、民警陈鑫带着照相师傅来到距派出所20多公里外的陈家道村,第四次登门给身体不便的张小虎(化名)照相取样办理身份证。

  日前,因为农村正在开展统计、上报农村低保、残疾人补助、养老金发放以及初高中、大学生上学需要办理身份证,新野县公安局下辖的16个派出所的户籍室民警、警务室民警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下村走访,送证上门,帮助群众办理、换发二代身份证。上庄派出所指导员、包村民警张培信在登记、走访的过程中发现陈家道村村民张小安(化名)家境困难,他一家4 口人,其中还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张小虎因身体不便、罹患疾病无法自行或者是在家人陪同下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起初,老民警张培信带着新警陈鑫就试着给张小虎照相取样,可没成想,第一次照完相后回到派出所里上传,因为面部特征不符合上传要求被拒绝受理办证。随后,张培信和陈鑫抽时间又再次登门,第二次,因为身体特征原因不符合要求再次被拒绝!第三次,还是被拒绝!张小虎因身体不便、罹患疾病,除了本身有部分感官外,行走、交流等等根本无法独立完成,每次照相,基本上都是六七个人齐上阵,每场照完相下来,几个人都是累的汗流浃背......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几欲放弃的张小虎的家人,得知情况的上庄派出所所长王国钊和张培信、郑卿、邓瑶等人商量,带个照相师傅去!当天,民警张培信、邓瑶、陈鑫忙完所里的事趁着中午在黄营村给一位90多岁的黄家老太太照完相后,已经有孕在身的户籍室民警邓瑶和大家伙一起又不顾一路颠簸,赶到20多公里外的陈家道村,经过五、六次不厌其烦的拍摄,照相师傅终于抓拍到了一张合格的二代证取样照片......

  面对汗流浃背、汗湿警服的民警,张小虎的家人还有帮忙的邻居拉着民警们的手,70多岁的邻居陈大爷眼中泛泪,感动的连声道谢:“大伙儿辛苦受累了!这家过得真苦,可有你们这样的好民警,我们放心!太感谢你们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