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电业:多措并举做好夏汛自然灾害应对工作

2016-06-15 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伟)为了确保汛期淅川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淅川县电业局近期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夏季暴风、雷电、洪水等自然灾害,全力做好度夏工作。

  首先,该局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保电应急抢险指挥部,组织了抗洪抢险小分队。

  各变电站、供电所按照局的统一布署,合理安排,昼夜值班,突出重点,主动防范。局属各单位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做好了防汛物资、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并编制了防汛预案。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该局以防范汛期极端自然灾害为重点,检查作业现场、施工驻地等是否存在防灾避险隐患,同时对存在冲击、滑坡风险线路杆塔,加大巡查力度,进行重点监控,采取防范措施,提升电网设备平安度汛能力。

  局调度室进行了科学的调度安排,汛期适时调整运行方式,以最佳的运行方案做好电力调度供应工作。

  加强与气象部门等沟通联系,提前制定有效的防范应急预案和现场应对措施。针对夏季灾害特点,提前做好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各项准备,保证防汛抗灾工作准备充分,扎实有效。

  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分析汛期尤其在极端自然灾害情况下,运维人员、抢修人员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提前制定汛期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各项措施,提前落实相关劳动保护用品,确保汛期运行维护和应急抢修工作中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电网运行部门,也对35kv以上线路进行了仔细的巡查,小的缺陷就地处理,大的缺陷上报,组织人员集中处理。紧固了杆塔拉线,加固了杆塔基础,补装了缺失的杆塔撑,对线下、线侧的距离近的树木进行了大规模的砍伐。对多处的导线断股进行了麻固处理,对破损、污染的瓷瓶进行了更换。各维护段人员又对与公路、地面、其他线路的交叉跨越处,进行了测量,对距离不够处进行了整改。维护人员24小时值班,工器具和备品备件置备齐全,随时做好电力线路的外力灾害抢修工作,坚决打赢度汛度夏保电战役。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