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电业:立足岗位做奉献 有所作为助发展

2016-11-07 10: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伟)  淅川县电业局,近期,按照部署,开展了两学一做“讲奉献 有作为”学习讨论活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部署。淅川县电业局党委要求干部职工要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品德。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的要求,更是落实为人民服务的一条途径。

  党员干部应该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的冷暖,倾听人民的呼声,着力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焦裕禄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

  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党员干部就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党员讲奉献就是要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要善于做小事,要甘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要乐于奉献,就要做到服从组织安排,有大局观念,决不能只想个人进退得失,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对于电力职工来说,讲奉献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思想上树牢奉献精神,在行动上真正投身到奉献企业、奉献社会中。只有我为人人,只有奉献社会,才能最终实现个人价值,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的责任担当。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高度概括了担当精神。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具有担当的素质,挺起脊梁为党的事业去奋斗。当前,淅川县电业局面临的困难挑战不少,任务艰巨繁重,此时尤其需要强化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讲奉献,不讲代价;要讲付出,不讲回报。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问题,以有效的举措,使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联系淅川电力的实际,就是要认真做好供电工作,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县域经济的发展,提高强劲的能源支撑。爱岗,是电力员工的职责;敬业,是电力员工的本分;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奉献,正是电力员工们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快乐的源泉。要努力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标准。爱岗敬业,将人生的支点焊铸在高耸的铁塔上,让生命的激流随着绵延的电网奔腾。把本职岗位作为拼搏和奉献的舞台,孜孜不倦,为电网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