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雷霆扫毒 长效管控吸毒人员

2016-06-29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姚文武 马威)2016年5月19日,方城县公安局接到线报:独树镇黄庄村程武庄的秦明清涉嫌吸毒并现在家中。该局禁毒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当日11时40分左右,配合拐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独树镇黄庄村程武庄的秦明清家,对秦明清进行口头传唤,然后对其进行调查,秦明清的尿液毒品检测呈阳性并查实:2016年5月18日下午秦明清在方城县独树镇独树街东门口田延臣家吸食毒品(海洛因)。2008年及2015年秦明清均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过,秦明清属于被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毒品。

  禁毒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吸毒多具有团伙性,戒毒人员一旦离开戒毒场所回到社会,毒友或毒贩子等会对他们产生诱惑,更有"旧朋友"会主动联络戒毒者吸毒。加之,社会对吸毒者的鄙视,及一系列的"恐怖式"教育:一想到吸毒者就只有"骷髅"、"犯罪"。这些都给了戒毒者许多心理压力。希望社会能多给这些有戒除毒瘾意愿的吸毒者一些包容和关爱,让他们不再回归“瘾君子”的群体中。

  为深入贯彻2016年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部署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加大深挖毒品犯罪力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方城公安禁毒大队结合本地毒情实际,灵活运用“查、碰、串、检”等多种战术战法,多角度、多渠道、多方面创新性开展工作。2016年1-6月份,共强制戒毒24人,社区戒毒25人,新发现:4人,审结12案、14人,破案:12起、2团伙,缴获毒品46.62克。

方城县公安雷霆扫毒 长效管控吸毒人员

方城县公安雷霆扫毒 长效管控吸毒人员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