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着单车会女友 途中盗窃电动车获刑六个月

2016-07-08 09: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男子打工期间和一女孩谈起了恋爱,后在女孩母亲的极力反对下,女孩离其而去。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男子愈发想念该女孩,于是就从江苏出发骑车到南阳,希望能找到该女孩,重归于好。哪成想,在骑车途中由于花尽了所有的路费,就顺手牵羊盗窃电动车,一念之差身陷囹圄。7月4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王某在新疆打工的时候谈了个女朋友,由于女孩母亲的反对,女孩和母亲一起回到了家乡南阳,王某也从新疆到了江苏,到江苏后一时间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期间王某愈发想念那个女孩,就突发奇想骑车到女孩的家乡去找,希望女孩能回心转意。2015年9月的一天,王某买了辆自行车从江苏出发到南阳,行至桐柏县境内时,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了。这时候,王某发现路边有辆电动车,钥匙也没拔,就骑上电动车跑了。后来,电动车没电后,被王某遗弃到路边。经鉴定,该电动车价值2000元。

  2015年9月28日晚上,王某行至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红色电动车及电动车内1300元现金盗走,被群众发现后报警。案发后该电动车和1300元现金已返还给被害人。经鉴定,该电动车价值人民币800元。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王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悔罪认罪,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