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打掉一盗销电动车团伙 “大哥”用毒品控制“小弟”犯罪

2016年08月17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专门网罗未成年人,一方面提供吃穿和金钱,一方面胁迫一起吸食冰毒等毒品,迫使未成年人盗窃销赃电动车,在郑州市区及郊县作案数十起。昨天上午10点,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局成功打掉了这个犯罪团伙。

  【事发】市民新购电动车被盗

  7月14日凌晨,郑东新区格调小区一位住户新买的电动车被盗,该住户随后报警求助。郑东分局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三名年轻男子,分工明确,手段熟练。当天下午,侦查员通过视频追踪等方式确定了被盗车辆停放于郑州市二七区华庭公寓小区内。

  结合车辆停放的情况和被盗车辆的特征,侦查员初步判断该犯罪团伙具有较强的犯罪能力,盗窃得手后不急于处置,而是临时将车辆存放起来,待观察没有被警方发觉后,再将车辆出手。

  针对这一情况,侦查员立即开展布控,当天23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侦查】抽丝剥茧揪出背后“大哥”

  张某是辍学闲散人员,他在网吧认识了一个绰号为“蛋蛋”的同龄人,“蛋蛋”自称认识一位叫“天浩哥”的“大哥”。张某称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行为均是“蛋蛋”和“天浩哥”要求并指示的,但张某对“蛋蛋”和“天浩哥”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侦查员发现,张某在言语间流露出对“天浩哥”的畏惧,并向警方反映“天浩哥”等人多次参与并组织和他年纪相仿或更小的人员盗窃电动车的情况。

  “我们分析后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盗窃案,背后可能隐藏着严重的犯罪行为。”案件侦办大队侵财中队中队长张斌说。侦查员随即对2015年以来涉及盗窃电动车犯罪,且年龄在20岁以下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研判。

  通过大量比对分析,一名叫做王新某的男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该男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且符合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嫌疑人的特征,后经犯罪嫌疑人张某辨认,该男子正是主要犯罪嫌疑人“天浩哥”。

  【真相】诱导未成年人吸毒,盗窃电动车

  8月8日上午10时许,侦查员打开郑州银座时代广场10楼一间房屋,眼前的一幕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在不足20平方米的简易房间内,两张单人床上竟然居住着七人(其中两名女性),且其中六人都是不到15岁的未成年人。

  正在睡觉的“蛋蛋”被当场抓获,原来“蛋蛋”真名郭某,也是未成年人,他长期跟随犯罪嫌疑人王新某,该房屋是王新某为其租赁居住的地点。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见到郭某,他说自己是个孤儿,王新某给他们租房、买饭等,还带他一同吸食毒品。当天22时许,王新某在二七区被警方抓获。

  警方介绍说,王新某大量网罗未成年人,给这些未成年人吃穿或金钱诱惑,甚至向这些未成年人提供冰毒等毒品,要求一同与其吸食,企图利用毒品彻底控制这些未成年人。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新某多次指示犯罪嫌疑人郭某实施盗窃电动车行为,并要求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不断为其介绍未成年人加入。

  进行盗窃作案前,犯罪嫌疑人王新某会挑选未成年作案人员,带领其吸食毒品,并以金钱为诱饵,划定作案范围,由未成年人盗窃得手后,其带领郭某等人将电动车转移暂存,在其确定安全后,再安排未成年人取车交予其销赃获利。

  截至目前,该团伙嫌疑人在郑州市区及郊县等地作案数十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王新昌/文 王亚鸽/摄影)

文章关键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小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警方打掉一个系列盗窃团伙 19人涉案被抓

    近期,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打掉一个集盗窃电动车、扒窃、销赃等犯罪于一体的系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1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带破盗窃电动车、盗窃公路货运物资案件30余起,缴获电动车26辆、空调7台以及皮鞋、衬衣等赃物。

  • 执着!男子吞铁钉才排下 又吞下一枚金属钥匙

    今年9月,刘某强制戒毒期满,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决定对其实施刑拘,在押其到鲁山县看守所途中,民警得知刘某体内的铁钉仍未排出。取保候审结束后,11月15日,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决定对刘某实施刑拘并送往鲁山县看守所羁押时,刘某竟称他前一天又吞下一枚钥匙。

  • 盗车团伙凌晨作案被抓 绕过监控却绕不过视频卡口

    有些人就是那么幼稚,以为卡口系统只能抓拍机动车,不知道卡口系统连电动三轮车也能视频甄别,而且还能自动报警。

  • 郸城一派出所仅13名民警 10个多月破获案件108起

    10月18日晚上,民警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街头跟踪蹲守,在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附近,将一名伺机再次作案的街面骑摩托车抢夺犯罪嫌疑人翟某当场抓获,从中破获飞车抢夺案件3起,缴获作案摩托车一辆,缴获苹果手机2部、现金5000余元,涉案价值1万余元。今年6月份,该所通过群众提供的线索信息打掉了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7起。

  • 郑州警方破获一连串吸毒贩毒案 线索是一辆电动车

    近日,郑州警方火车站公安分局由一起电动车盗窃案顺藤摸瓜连带破获盗窃案1起、非法吸贩毒案3起,抓获涉嫌盗窃人员1名、非法持毒人员2名、吸毒人员4名。

  • 郑州警方破获一连串吸毒贩毒案,线索竟是一辆电动车!

    近日,郑州警方火车站公安分局由一起电动车盗窃案顺藤摸瓜连带破获盗窃案1起、非法吸贩毒案3起,抓获涉嫌盗窃人员1名、非法持毒人员2名、吸毒人员4名。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涉案的刘某南为吸毒人员,其对涉嫌盗窃电动车供认不讳,并供述了一个名为曹某意的男子涉嫌贩卖毒品的线索。

  • 吃饭功夫7000元电动车被偷 民警猪圈找到被盗车辆

    刚花费7000多元购买的电动三轮车,没想到吃饭的功夫就被偷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屈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涉嫌掩饰隐藏犯罪所得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 南阳一团伙就餐不老实 又吃又“拿”全部被拿下

    他们去饭馆吃饭时,偷走老板的电动车,他去饭馆吃饭,偷走老板的手机。昨天,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获悉,警方连续破获了两起盗窃案,3名嫌疑人全被抓获。

  • 一时兴起 4男子合伙偷价值5000元电动车被刑拘

    10月31日,马寨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四人团伙盗电动车案,因电动车价值5000多元,四人31日上午全部被刑拘,作案工作厢式货车等被暂扣。10月28日下午4时许,雨停了,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赶来打开门,去推这辆电动车,民警上前把这名男子控制,经查,他正是王某亮。

  • 腿残男子盗窃电动车 伺机再次作案时被抓获

    7月13日下午3时左右,家住新野县汉城街道的赵某去新野县人民医院给孩子看病时将一辆电动汽车停放在医院停车场,下午3时38分时赵某发现车辆被盗,被盗的电动汽车价值18500元。

  • 郑州桐柏路公安分局追回60余辆电动车!

    6月16日,桐柏路公安分局将被追回的60余辆电动车进行发放,其中26辆电动车被失主现场领走,仍有30余辆电动车有待认领。如果附近有丢失电动车的市民,也可带上购车发票,到建设路文化宫路国棉三厂的老棉纺路派出所院内进行认领。

  • 举报侵财犯罪协助破案者可获得奖励

    “如果您发现有人威胁到市民的财产安全,可通过电话、信件、微博等方式举报潜藏在大家身边的侵财犯罪行为,情况属实者将受到奖励。据了解,为了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犯罪行为,全市“打侵财打收戒提效能”大会战目前已经全面展开。

  • 春节期间新乡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日前,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9%,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未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春节期间,我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打一防”猎鹰专项打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扒窃、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等违法犯罪行为重拳打击,有力遏制了扒窃、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等事关百姓财产安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势头。

  • 山西协警抓劫匪被连捅六刀致重伤 嫌疑人被刑拘

    2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召开的高文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推进会上获悉,太原协警高文彬在上班途中抓劫匪被连捅六刀致重伤,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郭某已被刑事拘留。

  • 男子冒雨取其电动车却被民警控制 究竟咋回事

    近日,市公安局王屋分局思礼社区警务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件,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民警张征兵在对案发现场进行排查时发现,在到距离养殖小区不远处的小树林里竟停放着一辆破旧不堪的电动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