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盗车团伙凌晨作案被抓 绕过监控却绕不过视频卡口

2016年11月17日08:2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有些人就是那么幼稚,以为卡口系统只能抓拍机动车,不知道卡口系统连电动三轮车也能视频甄别,而且还能自动报警。  

  盗车团伙凌晨作案 狡猾窃贼避过监控

  记者日前从郑州航空港公安分局获悉,该分局近日快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10月24日凌晨,港区一医院门前一辆价值近万元的金鹏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后,视频中心打击“盗抢骗”专班立即介入侦查,调阅案发前后周边监控,并进行全面轨迹分析。由于嫌疑人刻意规避摄像头、深夜监控视线模糊等因素,只能看到一辆黑色越野车案发时在现场附近停留,隐约下来4名年轻男子,其中2人作案后驾驶被盗三轮车向东逃窜,另2人驾乘该越野车一路伴随。 专班民警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初步断定应为团伙流窜作案,并通过卡口大数据筛选车型,最终提取到该车车牌号。经仔细研究涉案车辆的活动轨迹及嫌疑人图像甄别,以车找人为最佳侦查方向,遂决定启动车辆卡口布控抓捕预案。

  卡口大数据寻到线索 发现锁定抓获嫌犯

  10月26日16时许,卡口布控警报响起,该车进入航空港公安分局辖区!视频中心立即联合属地派出所按照预案展开可视化抓捕。一组警力紧盯监控探头实时锁定嫌疑车辆位置,另一组警力根据通报的车辆动态信息进行前后夹击,最终在辖区一路段将该嫌疑车辆截停,当场抓获嫌疑人付某放(男,20岁,尉氏县人)、董某强(男,26岁,尉氏县人)、李某杰(男,27岁,尉氏县人)、范某伟(男,28岁,尉氏县人)。经审讯,该4人对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

文章关键词:盗窃电动车;筛查;偷车贼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警方打掉一个系列盗窃团伙 19人涉案被抓

    近期,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打掉一个集盗窃电动车、扒窃、销赃等犯罪于一体的系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1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带破盗窃电动车、盗窃公路货运物资案件30余起,缴获电动车26辆、空调7台以及皮鞋、衬衣等赃物。

  • 执着!男子吞铁钉才排下 又吞下一枚金属钥匙

    今年9月,刘某强制戒毒期满,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决定对其实施刑拘,在押其到鲁山县看守所途中,民警得知刘某体内的铁钉仍未排出。取保候审结束后,11月15日,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决定对刘某实施刑拘并送往鲁山县看守所羁押时,刘某竟称他前一天又吞下一枚钥匙。

  • 郸城一派出所仅13名民警 10个多月破获案件108起

    10月18日晚上,民警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街头跟踪蹲守,在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附近,将一名伺机再次作案的街面骑摩托车抢夺犯罪嫌疑人翟某当场抓获,从中破获飞车抢夺案件3起,缴获作案摩托车一辆,缴获苹果手机2部、现金5000余元,涉案价值1万余元。今年6月份,该所通过群众提供的线索信息打掉了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7起。

  • 郑州警方破获一连串吸毒贩毒案 线索是一辆电动车

    近日,郑州警方火车站公安分局由一起电动车盗窃案顺藤摸瓜连带破获盗窃案1起、非法吸贩毒案3起,抓获涉嫌盗窃人员1名、非法持毒人员2名、吸毒人员4名。

  • 郑州警方破获一连串吸毒贩毒案,线索竟是一辆电动车!

    近日,郑州警方火车站公安分局由一起电动车盗窃案顺藤摸瓜连带破获盗窃案1起、非法吸贩毒案3起,抓获涉嫌盗窃人员1名、非法持毒人员2名、吸毒人员4名。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涉案的刘某南为吸毒人员,其对涉嫌盗窃电动车供认不讳,并供述了一个名为曹某意的男子涉嫌贩卖毒品的线索。

  • 郑州桐柏路公安分局追回60余辆电动车!

    6月16日,桐柏路公安分局将被追回的60余辆电动车进行发放,其中26辆电动车被失主现场领走,仍有30余辆电动车有待认领。如果附近有丢失电动车的市民,也可带上购车发票,到建设路文化宫路国棉三厂的老棉纺路派出所院内进行认领。

  • 举报侵财犯罪协助破案者可获得奖励

    “如果您发现有人威胁到市民的财产安全,可通过电话、信件、微博等方式举报潜藏在大家身边的侵财犯罪行为,情况属实者将受到奖励。据了解,为了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犯罪行为,全市“打侵财打收戒提效能”大会战目前已经全面展开。

  • 春节期间新乡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日前,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9%,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未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春节期间,我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打一防”猎鹰专项打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扒窃、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等违法犯罪行为重拳打击,有力遏制了扒窃、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等事关百姓财产安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势头。

  • 山西协警抓劫匪被连捅六刀致重伤 嫌疑人被刑拘

    2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召开的高文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推进会上获悉,太原协警高文彬在上班途中抓劫匪被连捅六刀致重伤,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郭某已被刑事拘留。

  • 男子冒雨取其电动车却被民警控制 究竟咋回事

    近日,市公安局王屋分局思礼社区警务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件,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民警张征兵在对案发现场进行排查时发现,在到距离养殖小区不远处的小树林里竟停放着一辆破旧不堪的电动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