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黑龙镇:突出特色发展 形成宗教名镇景观布局

2016-07-18 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程传运)近年来,唐河县黑龙镇突出特色发展,注重宗教文化,依托黑龙镇深厚的佛教、道教文化底蕴,打响宗教文化名镇独有品牌,依托白玉山普化讲寺风景区,挖掘传承发展普化讲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说、民俗文化,把景区纳入集镇管理,对景区进行绿化,完善景区基础建设,形成风格古朴、风貌协调、古色古香的宗教名镇景观布局。

  成立管护队伍。组建了8人的景区管护队伍,及时对景区的垃圾进行清理、设施维护、绿化建设,擦亮了AA级景区名片。

  加大景区绿化面积。投资56万元,种植湿地松等景观树2余万株,绿化面积220余亩。

  打响文化品牌。依托民间“三月三”庙会,打响了宗教文化名镇的独有品牌,至今年已成功举办24届。

  现如今,白玉山普化讲寺风景区成为活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集镇文化品味得以提升。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