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2016-09-10 15:35 来源:映象网

工行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互联网高速发展已经为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手机智能化、养老智能化、交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当然银行也是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化转型方面快人一步。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下辖48个支行,其中一级支行16个,二级支行32个,去年9月底开始实施智能化覆盖。到年底有4个支行完成智能化建设。今年计划完成20个支行的智能化建设,已建设9个,至今年年底将共计有24个支行完成智能化建设,覆盖率将达到50%,预计明年年底达到100%全覆盖。

工行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二

  智能化建设重点体现在一些新型智能服务设备的投放使用上。智能服务看似高深,实则简单。就是通过智能设备的组合应用,由客户自助办理、辅助以网点人员现场指导审核或柜口联动处理的金融服务模式。简单的说,以前由柜口工作人员给你办理的业务,现在通过这些新型设备自己操作就可以办理了。柜口少较之于储户多,效率低,排队时间长的压力将有所缓解。南阳分行渠道部总经理孙耀红说:“这些智能设备效率非常高,一天的业务量相当于2到3个柜口的业务量。这些设备充分利用起来,现有的柜口只需要保留3个就能满足业务需要。解放一部分工作人员,使他们向营销服务转型。”

工行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三

  在宛城支行大厅里,这十几台设备摆成一行,有自动柜员机、产品领取机、移动助手和智能打印机等,记者随即体验了一下。存取款、查询、打印、转账、开通网银、领取u盾、网银支付、缴费,连开办银行卡都可以利用这些智能设备来完成。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刘万强主任介绍说,“银行金融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业务和流程实际上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制度框架,而制度是刚性的,能避免一些人为的因素,所以是可以通过这些设备完成业务办理的。智能化服务便捷时尚,公众接受这种服务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加强内部培训和对外宣传,做好分流引导工作,努力提高智能设备业务迁移率,推动网点由交易处理向营销服务转型,最终实现的还是提升竞争力。”

  “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马云的一句话说出了大型互联网公司涉足银行业的霸气。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谁有创新性的竞争,谁有暗合社会发展方向的竞争,顺势而为,就能占据有利位置。无疑工商银行南阳分行走在了前面。

工行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