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6年09月06日08: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映象网讯 9月5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在河南银监局的指导下,工行河南省分行日前在全省18家分行765个营业网点同时启动了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所有网点通过门楣LED播放、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网点内播放相关视频、向等候的客户讲解和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以期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强化其对违法违规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等频发问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充分展现中国工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以及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强化组织保障

  近年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和总行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围绕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着力加强产品与服务管理,优化完善宣传教育体系,坚持投诉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构建和谐金融关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高度重视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成立了由主管行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行开展工作。目前,各省辖市分行也分别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落实活动牵头负责部门和配合部门,围绕省行及当地银监部门的要求不断细化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并开展好辖内各项主题宣传活动。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突出宣传重点

  据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是中国银监会在全国范围内主导推动的社会公益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银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将重点围绕“宣传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开展宣教,为消费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介绍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剖析、揭示相关金融风险。

  确保取得实效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全省各工行网点在省行的统一安排下,因地制宜,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宣传此次活动主题,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特色化集中宣传活动。工商银行以城乡结合部、县域农村群体为主要宣教对象,将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同时,送金融知识进学校、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使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网点宣传。工商银行以各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或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等自有媒体开展宣传。同时,安排专门人员提供现场咨询讲解,并主动向休息等候区的客户发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材料。

  多媒体宣传。除开展上述宣传外,工商银行还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融e联、短信、广告、网站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国有大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努力和决心。

  “下一步,我行将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宗旨,以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个人贷款、信用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非法集资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为主题,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畅通投诉渠道,通过丰富的形式和多元的内容,扎实开展宣传,实实在在的为社会公众传播金融知识,让大家更系统的学习金融知识、更深入的了解金融文化、更安全的使用金融产品。”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河南银监局的坚强领导和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下,通过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客户的支持配合,金融知识必将更加普及,消费者的权益必将得到更好保护。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河南企业“走出去”

    这次签约,为工商银行总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项合作协议的延伸,是双方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支持河南经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 省工商局与河南省工行联手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映象网讯(记者 陈晓杰 通讯员 鞠海生 陆诗秦)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信息共享、企业通平台、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全面拉开.

  • 即日起工行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全免费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免费的范围覆盖借记卡、信用卡、理财金卡、财富账户等任何介质。以手机银行为例,客户登陆手机银行点击转账汇款,进入境内汇款页面,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转账,充分体现了让利客户、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

  • 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二周年到来之际,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在今年3月份,组织青年开展“捐书助学 传递爱心”学雷锋志愿活动。同时号召行内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绿色环境共建、节俭倡德、普及金融知识等志愿公益活动。

  • “金融+选秀=?” 看工行玩转网红经济

    “网红”一词一度充满贬义色彩,但如今成为网红已经变为人们趋之若鹜的潮流。6月20日,工行“智·惠女神”评选活动将在全国启动,这是继去年粉丝见面会之后工行又一创新之举,旨在突破传统网红概念,通过智惠女神评选,将选秀与金融结合,独特创新,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