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信联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6-10-13 15: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清超  程林芳)连期,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根据省联社和银监部门通知要求,在全辖范围内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营造绿色金融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资金安全。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为了确保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工作落到实处,该联社对此非常重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引导各网点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社会影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联社在宣传过程中,利用各网点LED宣传屏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营造绿色金融”等主题宣传内容,在营业大厅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还利用广告机、宣传展板、微博、微信平台等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在辖区内主要路段、人流量比较大的车站、广场设置宣传咨询点5处,悬挂横幅30条,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公众的防范意识。

  注重实效,狠抓落实。该联社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宣传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揭露非法集资犯罪的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使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加强内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对全辖员工进行排查,对参与非法集资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监测、早控制,通过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客观分析内部非法集资形势,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现象的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