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信联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2-19 14: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林芳 简峰)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头戏来抓,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紧贴教育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该联社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然后,制订学习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来,同时,要求全辖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制订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支部书记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人,担负起学习教育的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做形势政策报告,带头大讨论,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动党员干部学习。真正做到学习有计划、学习有记录、学习有笔记,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联社“两学一做”领导小组还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防止学习流于形式。

  丰富学习内涵。该联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主要领导讲党课辅导学、专题报告促进学、主题讨论深入学、开展培训广泛学、典型引导与警示教育结合学的办法。学习期间,每个阶段联社班子成员都要书写一篇心得体会,提高学习认识。同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与精讲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对学习内容和效果该联社进行定期检查,并及时进行通报。

  开展专题讨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学习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四对照、四反思”为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制订了研讨专题会议计划,明确讨论的时间、内容、方式和要求,确保讨论扎实有效开展,每次在开展讨论之前,要求党员干部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讨论主题,认真反思,撰写发言材料,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谈认识体会,相互启发,取长补短,联社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发言讨论,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对每个党员讨论情况进行点评,找准差距,反思不足,要求及时整改,切实把专题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公开党员承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联社为了践行党员义务,树立党员形象,在全辖基层信用社网点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制作桌牌,公开亮身份、亮承诺。同时,还组织全辖200余名党员开展公开承诺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手写承诺书,签名确定,然后,将全体党员承诺书统一粘贴,摆放在办公区显著位置,公开党员承诺,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开展党课教育。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联社把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讲党课列为一项重点计划,先后党委书记五次为全辖党员干部以“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为内容的党课教育,其他班子成员分包到基层党支部巡回讲党课,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鲜活,深刻阐明了新时期党员遵守党章党规、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党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守土为责和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的意识。在迎接建党95周年之机,该联社还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