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信联社:支持农村小麦备播生产

2016-11-07 15: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清超 程林芳)  连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及早安排信贷资金,全力以赴支持农村小麦备播生产。截止目前,该联社已发放小麦备播专项资金1800余万元,主要用于农村购买播种机、化肥等生产资料。

  该联社为了确保农村小麦备播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强化支农服务意识。该联社专门召开农村小麦备播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并成立支农服务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支农服务工作的协调、督查、指导工作。同时,要求机关各部室分包到各基层信用社协助客户经理深入村组走村串户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小麦备播面积、物资储备和资金需求,同时,加强与新型职业农民和专业合作组织联系,全面了解农业机械、水利设施、农药、化肥购置情况,匡算资金需求量,全力以赴为农村小麦备播生产打基础;二是强化服务责任。为了确保农村小麦备播生产,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对三农贷款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信贷倾斜政策,将支持一般农户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转变,推行“房贷通、职贷通、农户通、商户通、金燕快贷通”新产品业务,最大限度的满足“三农”资金需求。三是开辟绿色服务窗口。该联社要求各网点大堂经理全天候做好客户填单、业务引导工作,而且,还延长服务时间,争取满足客户服务需求;四是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宣传。该联社在辖区范围内悬挂横幅50条,在车站、广场、乡镇主要街道摆放宣传咨询台6处,主要宣传金融服务常识和金融新产品业务。然后,充分发挥金融新产品的服务功能作用,面向农村全面推行金燕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联POS机、助农取款服务等业务,不断完善农村支付渠道,确保农村小麦备播生产资金供应,为农村小麦备播生产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