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电业局定期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助力种植业丰收

2016-10-13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毕怀庆)10月12日,在淅川县九重镇软籽石榴种植园看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着今年喜获丰收的软籽石榴,吸引着外地的客商纷纷前来抢购。

  “这几年多亏了供电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咱们这儿的石榴发展才会如此迅速,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该村村支书王有义对笔者说了这样一番话,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十月份是石榴的采摘期,也是石榴加工生产的关键时刻,石榴的采摘、清洗、分拣包装哪样都需要电,真的要感谢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师傅们,不仅为我们建立了客户档案,党员服务队还定期主动上门走访询问用电情况,为我们排查线路设备隐患,消除用电难题,生产中出现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来了……”石榴种植户王红礼谈起供电服务来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是啊,不管是灌溉期还是采摘期,一天都没停过电,电足了,水就足了,果子长的快,折损就少,产量自然就高了,今年亩产达到1500公斤,每公斤5元,一亩地下来收入大几千,虽然也很辛苦,但有这样的收获大家伙心里也是高兴的!”村民张勇的石榴今年才挂果,有这样的收成也是真心很满意。

  “刚开始种植时,咱们这低电压问题严重,水泵带起不来,我们只能用柴油发电机发电浇灌,可柴油多贵呀,简直就是烧钱,闹心的很。不过这种情况从前年就改变了,现在这里电力供应充足,供电服务质量又好,我们心里有底,来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谈起以后的发展思路,支书王有义眼里满含着希望。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大家丰收了,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心里也高兴!”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永鹏说。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软籽石榴特色农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从2015年开始,在充分调研当地供电质量的基础上,该县电力部门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对全县特色农业种植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农网升级改造,共新建10千伏线路66.62公里,0.4千伏线路116.3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131台,总容量21815千伏安,总投资达717.14万元,为当地农业生产用电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此外,为确保特色种植业加工企业安全用电,该县电力部门及时对准客户需求,延伸服务链条,定期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了解客户经营规模、用电负荷,帮助客户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倾听客户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多层次满足了客户的用电需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