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强化职能全程跟踪配网工程建设

2016-10-17 10: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毕怀庆)为确保提高城乡中低压配电网工程的综合效益,实现建设成本的有效管控。近日,淅川县电业局加大农村配电网工程效能监察力度,全程跟踪城乡配网建设改造,充分发挥效能监察的监督提效作用。

  一是落实监督责任。成立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系统梳理城乡配网建设改造工作中项目规划、项目实施、物资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参与效能监察工作,组建监督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效能监察工作任务、重点监察内容,形成综合监督力量,有组织、有目标、有步骤地进行监督检查工作,高效协同整体推进工程项目。

  二是监督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监控中心可视化平台,加强对基层站所、班组等管理末梢的业务指导,通过打造标准样本、经验交流分享,改进工艺技术,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对施工单位配电网建设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通过查找管理短板,分析问题成因,下发监察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意见。

  三是管控流程节点。从前期准备、组织实施、监察整改、跟踪落实、总结评审、立卷归档等6个阶段实现效能监察流程化,运用资料分析、目标考核、专家评估、调查研究、效能审计等监察方法,发挥各职能部门的协同作用,实施效能监察全覆盖。针对关键节点进行监督检查,每周通报工程进展及监察情况,定期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跟踪督导监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有效地堵塞了管理漏洞。

  目前,该局2015年综合计划配电网工程的197个建设项目全部按要求完成,改造后台区供电量平均增长6.4%,线损平均下降1.1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