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电业局:"工器具"秋试保安全

2016-10-21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伟)为确保电力生产能够更加安全的进行,淅川县电业局根据安全工器具配置和试验的有关规定,近期,在全局范围内,对施工、运行操作使用的工器具,进行了秋季检验、测试工作。

  工器具是保障现场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通过安全工器具的检查,确保在生产、维护、抢修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发挥其在作业过程中的安全保障作用,对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意义重大。

  按时间安排,该局变电部门各操作队、供电所及供电服务中心,将需要试验的工器具(绝缘拉杆、验电器、安全带、脚扣、踏板、接地线、个人保安线、绝缘手套、绝缘靴等)等集中到所在乡镇的供电所内,按时试验。

  该局试修所人员,对工器具严格、细致的进行了检验测试。对存在破损、老化、不合格的工器具,严格执行“下岗”制度。对试验合格的工器具张贴合格证,并督促各个变电站、供电所严格做好工器具的日常检查与维护。对各站、所安全工器具的配置情况、台账管理、周期维护、编号存放等,也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工器具的检验、测试,有力地确保了电力生产中人身、设备的安全,为电网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