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黑龙镇四举措全面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6-10-24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程辉慧)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免疫保护工作,唐河县黑龙镇按照“预防为主,防控并举”的工作方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要求各村委、社区确定专人负责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具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

  二是强化预防宣传。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页等有效形式把动物防疫知识、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告知,提高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增强疫病预防警觉性、自觉性,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秋季动物防疫整村推进工作。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镇畜牧办举办的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防疫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防疫员操作水平。落实防疫区域责任制度,明确防疫人员工作责任,确保防疫一片,成功一片。

  四是加强督查力度。对各村委、社区防疫质量进行督查,对在动物防疫工作检查中问题较多或在防疫工作中严重失职,造成疫病爆发和流行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提高防疫工作质量和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