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质监局到淅川进行有机产品认证专项检查

2016-11-04 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孙中杰)  近期,河南省质监局根据2016年食品农产品有机产品认证监管的工作方案和《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要求,组织对淅川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域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淅川县,检查组随机抽取该县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山红茶业有限公司和丹江润源3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见证了认证机构审核程序是否规范、审核内容是否完整、范围是否覆盖、人员资质是否具备、审核人数是否满足、是否对内部检查和持续改进进行评估、有机转换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验证了申报企业是否存在不符合项的问题点,是否实施了有效整改。

  检查组在实地检查中发现,认证公司存在获证组织投入物采购台账记录不全、产品采收记录不详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淅川县质监局积极配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完成对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全程见证监督工作。

  据了解,此次见证检查也是为了加强有机产品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强化市县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要求的有效举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