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电梯数量逐年25%递增 今年全省进行安全大排查

2015年03月12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3月12日上午,河南省质监局2015年“3·15”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记者获悉,2014年全省质监系统共查办案件4621起,查获案件货值9529万元,没收假冒伪劣产品79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887万元。

  【成果】全省一年查处假冒劣质化肥2343吨

  “2014年共检查化肥生产企业50余家,立案查处查获假冒伪劣化肥2343吨,货值金额518万元。”河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傅新立在发布会上通报称,质监局还对建材、汽车及配件等,作为执法重点,开展了9个专项行动。

  其中,在对全省儿童用品打假专项行动中,质监部门对新乡长城儿童用品生产的39台有缺陷问题的童车进行了召回。

  在开展的打击劣质油品专项行动中,发现8家加油站的15台加油机超期未经计量检定,另外查处存在油品计量违法违规行为5起。

  【发现】群众投诉中食品问题占比最大

  在通过“12365”热线受理投诉举报情况中,记者发现,2014年通过该热线全省共受理案件568起,涉及食品216起,占38%,排名第一,计量63起,占11.1%,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建材,共53起。

  而“12365”受理业务咨询情况中,全省共受理2375起,涉及食品生产安全868起,数量最多。

  【措施】2015年将对全省电梯安全进行大检查

  此外,关于群众较关注的电梯安全问题,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河南全省将集中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确保在用电梯报检率达100%,重点解决“三无”电梯和老旧电梯安全问题。

  河南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处长周庆恩表示,近几年,河南省的电梯数量逐年递增25%,2015年,全省质监部门将进行安全大排查。此外,质监部门还将大力推进“96333”电梯应急平台建设,确保电梯安全,从而确保群众安全。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质监局;质监局;3·15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