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行动 遍地开花 南阳银行业“四进”宣传影响大

2016-11-09 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频)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南阳银监分局按照河南银监局提出的“集中开展一系列层次高、影响大、针对性强”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要求,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职责分工、阶段工作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要求各行(社)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措施,积极落实河南银监局“召开一个动员会,推进一部公益广告,制作一系列宣传资料,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组织一次媒体采访,利用好一个微信平台”等“六个一”的宣传目标,同时建立宣传长效机制,持续向公众进行教育宣传。确保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落实到地,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保护群众利益,维护金融稳定。

  2016年11月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南阳市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近千余家网点按照各自的活动方案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学校、进广场、进社区、进乡村”的“四进”活动。各机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各个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等,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风险辨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的蔓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