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大清查集中行动成效显著

2016-12-19 1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巴志峰)  为有效维护社旗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冬季违法犯罪活动,12月14日20时至24时,社旗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清查集中行动。行动中共出动人员人600余人,车辆150余辆,盘查车辆830余辆,人员7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7人,抓获各类逃犯5人。清查宾馆、旅店80余家,治安复杂场所46处,查处黄赌毒治安违法案件3起,查封黄赌毒场所2处,抓获涉毒违法人员1人,查处酒驾1起、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15起,其它交通违法84起,有效保证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本次大清查集中行动公检法司和各乡镇(办事处)政法综治单位人员共同参与。以城区为重点,以乡镇(办事处)为作战单元,以战区为联动区域,统一时间、统一标准开展集中行动。冬季打防整治集中行动抽调的检、法、司工作人员、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参与,各乡镇(办事处)组织政法综治成员单位人员,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本次集中清查中。

  大清查集中行动以设卡盘查、清理清查、巡逻打更、抓捕逃犯为重点。通过设置固定卡点,对途经卡点的人员、车辆做到有疑必查、逢疑必核、逢嫌必检,在全县形成了“连点成线、固线成圈、严密高效”的防线。清理清查中,开展了旅馆业检查,切实加强对旅馆经营单位、留宿洗浴单位等场所、行业的治安管理和阵地控制;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开展了网吧专项检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开展了禁毒专项检查,遏制毒情蔓延;开展了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单位检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展了流动人口清理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治安隐患,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公安局巡特警在城区开展武装巡逻、街面屯警,实行动中备勤,随时准备支援参战民警,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各乡镇(办事处)组织政法综治力量及村组干部开展了巡逻打更,有力的震慑了犯罪。 公安局刑警大队认真梳理全县在册网上逃犯和涉案嫌疑人底数,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的抓捕工作机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抓捕追逃行动。

  为确保全县大清查集中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国彦任指挥长,县公安局局长高青任副指挥长,县政法委副书记惠大新、县公安局政委侯建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炼、县法院副院长徐金锁、县司法局梁士申和各乡镇(办事处)政法副书记为为成员的全县大清查集中行动指挥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