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对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观摩

2016-11-16 11:42 来源:映象网

毕店镇靳庄村美丽乡村示范点

马振抚乡宗庄村美丽乡村示范点

桐寨铺镇惠老营村美丽乡村示范点

王集乡牛庄村美丽乡村示范点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蓝天上白云轻逸,田野间麦苗飘香。11月15日,唐河开展2016年度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以观摩提士气 以评比促提升,通过比看,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使唐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观摩组先后来到桐寨铺镇惠老营村、桐河乡申老家村委小杨庄自然村、源潭镇张监庄村、城郊乡牛庄村、古城乡许冲村、少拜寺镇小马庄村、大河屯镇李湾村、王集乡牛庄村、毕店镇靳庄村、马振抚乡宗庄村、昝岗乡白坡村、祁仪乡寨桥村委大王庄自然村、上屯镇簸箕王村委赵褚自然村、黑龙镇朱庄村委深井郭自然村、湖阳镇方庄村、龙潭镇中徐村委前徐自然村、苍台镇康庄村委孙庄自然村、郭滩镇杨桥村、张店镇黑龙庙村委方庄自然村等19个乡镇观摩点,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沿路沿线环境整治及拆违等工作进展情况。

  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更加靓丽。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畅洁绿美的道路广场、碧波荡漾的河湾坑塘让人耳目一新。所到之处,农民脸上绽满了幸福的笑容。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叹一路思考。大家谈问题、谈想法、说措施、说方法,取长补短,实地感受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进步、沿路沿线环境整治及拆违等工作的明显成效,达到了直面问题、开阔思路、争先进位、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增加了压力,鼓足了干劲。

  大家一致认为,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中“城乡环境美”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在看的过程进行比较,比投入、比方法,看成效、看变化,仔细研究琢磨,用心打造精品,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个个示范村的成功打造,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了标杆。通过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拉高标杆,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务实重干,逆势而为,把难点变成亮点,把短板变成优势,持续深入推进工作,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全面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步伐,实现山水、田园、城镇、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乡镇、村庄更具魅力,让美丽乡村成为寄托乡愁的故园,让醉美唐河迎来天下贵客,从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对各乡镇2016年第三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沿路沿线拆违工作进行了打分评比。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