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人社局实施企业用工动态监测

2016-11-18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为了解掌握唐河全县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重点企业用工情况,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唐河县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企业规范用工,在全县范围选择6家企业实施用工动态监测。

  该制度确保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及时提供员工招聘、职业指导等跟踪服务,对企业完善用工制度,促进规范用工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其主要做法是:一是确定定期联系企业,实施重点监测。根据行业分布和产业结构特点,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及三产服务业,筛选了6家能反映唐河县主导产业从业人员变化情况的企业作为定期监测对象,每月了解掌握其用工需求变化。二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实施“一对一”服务。为确保监测过程中的及时沟通,落实责任,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县人社局及监测企业各指定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三是建立企业用工档案,实施准确预测。对企业在基本情况、劳动用工、福利待遇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建立“电子档案”。适时根据企业用工数据变化和实际用工需求,科学制定企业缺工及失业预警等对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