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冬日暖阳”爱洒“留守之家”

2016-12-12 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王婷)  “大爷,漏电保护器给您换好了,可以放心用电了, 以后没电就打电话,我们会很快赶过来解决的......”12月12日,南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卧龙区青花镇王珍庄村,为这里的留守家庭检查线路和家用电器,并进行安全用电指导。以优质服务为老人送去了“冬日暖阳”,这也是该公司倾心服务留守家庭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商品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外出务工者越来越多,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儿童的安全用电问题日益突出,南阳供电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倾心为“留守家庭”排忧解难。该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建立留守家庭档案信息,采取上门服务、现场说教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对留守家庭计量表、进户线和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认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他们放心用电;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开24小时服务电话,成立流动服务队,随时解决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并帮助改造老化的室内线路、更换损坏的照明设施等;以“关爱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为主题,组织公司志愿者募捐图书和学习用具,连同安全用电知识画册赠送给家庭条件困难的留守儿童,让孩子们能够远离危险,快乐成长。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立并完善留守家庭档案186户,接受留守家庭用电咨询90余次,为留守家庭处理安全隐患32处,为贫困家庭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18个,更换破旧的电线、开关、插座2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2000余本,发放爱心卡186张,为留守家庭温暖过冬提供了坚实保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