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网格化”管理显成效

2016-12-16 14: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王婷)  12月15日记者获悉,在南阳东起宛北、西至靳岗,南自白河、北到卧龙,配电线路194条,长度1244公里,变压器、开关、环网柜等设备2439台,所辖区域300平方公里的城市配网区域内,南阳供电公司打造成“6+6”运维抢修一体化布局,为公司配电网“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大营销目标实现提供强有力支撑。

  2016年,为适应“三集五大”体制改革后配网发展新形势,南阳供电公司完善配网故障抢修体系,全面分析该市度冬期间用电需求及配网现状实际,并结合市区东西长南北窄的特点,大力推行配网抢修网格化管控。将市区配电网划分为6个大型服务区域,组建6个抢修服务点,6个运维服务点,共同承担配网高低压大型故障抢修;按照统一指挥,分区协同原则,分区、分片进行巡视、维护和抢修,实现运维、抢修“1+1>2”的配网发展新格局,形成资源共享的抢修模式。

  据了解,南阳供电公司自配电管理“网格化”实施以来,供电区域内部管理进一步得到规范,工作职责、管理方法和目标更为明确,管理漏洞有效改善,故障隔离范围和查找故障时间大大缩小,从“等待报修”提升为“主动维修”,配网运行机制更加高效、安全生产工作更有保障、优质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综合效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