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人大代表视察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2016-12-16 15:54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管银森)  12月15日下午,县人大代表一行12人莅临唐河县法院视察刑事审判工作。县法院副院长袁方,刑庭、少审庭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袁方汇报工作     副院长袁方汇报工作

  副院长袁方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审执工作、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重点对近三年来刑事审判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一个个真实有效的数据,一件件具有典型性的案例,使代表们对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

委员发表意见     委员发表意见

  在视察组座谈询问过程中,各位委员分别就视察工作中发现的亮点与问题发表了意见,尤其是就群众关心的刑事法官的自由裁量权、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审理执行、涉少案件审理制度的完善等问题进行提问发言,副院长袁方、刑庭庭长牛海利、少审庭庭长岳峰等同志结合法院实际情况,对具体案例、数据,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县人大常委会尹青岭主任对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面对刑事审判案多人少、案情复杂、案件数量持续增长等挑战,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各项工作依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尹主任同时提出,人民法院要履行好司法职能,法院的工作应紧紧围绕努力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自觉运用司法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袁院长表示,县人大代表的视察是对我院刑事审判工作的极大关心和支持,接下来,我院将对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梳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将我院的刑事审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代表们继续支持、监督法院工作,促进我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