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召开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16-12-21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为进一步做好文峰街道辖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准确到位,保证选民投票选举的顺利进行,12月19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立林主持,县人大选工委主任王传晓、法工委主任牛学信到会指导,街道各选区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人大办公室成员、各社区及直属单位、驻地单位人大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立林宣读了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并就换届选举工作做相关安排。郭立林指出,此次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分为五个阶段。一是筹备工作阶段,主要设立选举机构,召开工作会议,核实情况,划分选区,宣传动员和培训骨干等工作。二选民登记阶段,按照选民登记工作要求,审查、核实、登记好各选区的选民。三是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选民公布后,进入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按照选举法规定,代表候选人按选区推荐产生。四是投票选举阶段,主要是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宣传工作及摸清参选人数,在1月19日,各选区要组织选民进行选举,同时做好计票工作。五是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参加新一届县人民代表大会。

  随后,县人大选工委主任王传晓、法工委主任牛学信针对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讲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选举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郭立林就选民参选、登记等工作开展辅导,对需要上报的各种表格进行了讲解说明,街道纪工委书记郝旭升对选举过程中的法定程序逐项进行说明,要求各选区要准确把握工作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依规按选举程序办事有机统一,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工作。

  最后,郭立林强调,全体同志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大的决策部署上来,从选民的登记公布到选举代表中的每一步程序,都必须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进行操作,严格程序、严把关口,真正选举出思想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代表性、有群众基础的优秀人大代表,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