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友兰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12-21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张有品)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唐河县友兰小学与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当天下午3点,随着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的“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楼层疏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五、六年级50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弯腰,捂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最后,消防官兵还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互动,设置了火盆,手把手的教学师生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他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