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毕店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天地 开启新生活

2016-12-26 11: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罗远)12月26日上午,李玉山一家四口得益于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过了年还可以在易地扶贫产业基地务工就业,对于未来的新生活,李玉山充满了期待。

易地扶贫搬迁户李玉山站在宽敞明亮新家前乐得合不拢嘴  

图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李玉山站在宽敞明亮新家前乐得合不拢嘴

  据毕店镇党委书记杨先锋介绍,12月26日当天共有38户111人像李玉山一样的贫困户领到了新房的钥匙,搬进了期盼已久的新家。为了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走回头路,该镇通过易地搬迁安置扶贫基地就业,带资入股、固定分红组建专业合作社,种养殖业等方式,不断强化后续扶持,提升造血功能,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出新天地,过上好生活。

  据悉,毕店镇目前已规划建设易地搬迁安置扶贫基地2个,扶贫专业合作社3个,有效的实现了扶贫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重要转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