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手握戒尺预防“节日病”

2016-12-27 16: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敬涛 赵泽轩)年终岁尾,为有效预防“节日病”,西峡农商银行手握戒尺,坚持以学促廉不掉档、执纪监督不减力、违规惩处不手软、廉洁自律不松懈,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预防“节日病”。

  绷紧“教育弦”,以学促廉力节奏不变。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关于改进作风、厉行节约有关规定等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清政治形势,增强纪律观念,严格约束行为,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同时利用短信、微信平台,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醒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确保不碰高压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绷紧“管理弦”,执纪监督力度不减。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认真落实从严管理、依法治行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做到违纪必究,究则必严。双节期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铺张浪费,严禁滥发实物。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慎独慎微,同时,还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

  绷紧“廉政弦”,违规惩处手段不软。切实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大廉洁自律监督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节日期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绷紧“预防弦”,廉洁自律尺度不松。通过“廉政微信”平台,推送“节日廉政处方”,列举了包括公款吃喝不能碰、公车私用不可有、公费旅游不可有、红包礼金不能收、违规津贴不能发、参赌涉赌绝不行等6类现象,同时将相关党纪党规予以列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闯红灯、不碰红线,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廉洁规定,主动接受监督。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