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扮靓”美丽乡村

2017-01-03 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学志 赵泽轩) 河南西峡农商银行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累计投入12多亿元普惠信贷,让美丽乡村更加出彩。

  据了解,该行着力提升渠道覆盖面、服务渗透率,打造新农保、新农合、粮农综合直补和缴费代理等多元业务的综合经营平台,并以“金燕自助通”工程为抓手,延伸乡村金融服务触角。目前,已设立金融自助服务点67家,布放ATM机41台,POS机1422台,电子机具覆盖县辖90%的行政村,已发放金燕IC卡12万张,代理新农保、新农合、涉农财政补贴、农村公用事业等项目7个,实现了支农惠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历史跨越。

  立足乡村需求,该行推出适用“三农”的信贷产品达10余项。针对现代农业、农村城镇化和小微企业领域,打造相应的产品包;依托产业链金融、银政合作平台,探索形成了“果、药、菌”绿色产业链快贷序列;围绕农村各类创业群体,创新推出“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巾帼信用创业贷款”、“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退伍军人创业贷款”等专属信贷产品;采用“公司+基地+农户+信贷”模式,推出“小额信用扶贫贷款”、“绿色产业扶贫贷款”、“财政贴息扶贫”等一揽子服务品牌,实现科学致富目标。

  此外,该行加大美丽乡村发展信贷投入,通过开展农地、农房抵押等担保创新,放宽乡村建设项目准入条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果、药、菌”特色农业和家庭农场、乡村小微企业发展、集中连片扶贫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着力打好创新创业、产城融合孵化牌。截至目前,西峡农商银行农村基础设施贷款余额7.6亿元,农村城镇化贷款余额4.5亿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