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7-01-04 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封德 张玮伟) “党建是总开关、是主心骨、是生命线、是大保障,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作为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政治、领导、决策、发展、服务、建设、优化’七大功能,牢记职责使命,统筹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日前,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以《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为主题,为全县300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299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辅导。

  去年以来,西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8次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带动全县1220名党员干部讲党课6000多次,有效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教育学习,该县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达成了共识。在新一轮创新创业行动中,西峡找准了自己的目标定位:立足“全国有影响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秦巴片区扶贫攻坚引领区、豫鄂陕交汇处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三大定位,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走出一条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新路子。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告诉记者,为拓展“学”的内容,提升“做”的标杆,增强教育针对性和灵活性,该县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践行、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如何传承、新时期创新创业如何推动、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如何优化”四大课题,以文明好家风、和谐好家庭为精神内涵,传家风家训,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仪、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公序良俗;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精神内涵,树公德美德,全面提升全县人民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以“西峡发展我当先”为精神内涵,争先锋先进,使全县干群人心向上、干事创业;以岗位学雷锋为精神内涵,做好人好事,在全县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互助友爱的浓厚氛围。把“传树争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西峡的具体化和品牌化,党群互动,学做并重,持续淳化社风民风,优化党风政风,让“两学一做”生动起来、持续下去。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该县持续深入开展的“传树争做”活动从思想深处激活了创新创业的总开关,激发了党员的创新创业先锋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凝聚了“迎难而上、逆势而上、同心向上”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以新一轮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企业解困复苏计划、“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抓手,抓解困、破难题、战危局、保运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去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70亿元,同比增长9.7%;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2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4.3亿元,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211.2亿元,同比增长1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1亿元,同比增长11.9%;在全市产业集聚区去年年初、年中观摩评比中,西峡县均居西片第一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