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黑龙镇“三个导向” 密织治安防范网

2017-01-06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程传运)  近日,阴雨霏霏,正是农历腊月初八传统的腊八节,唐河黑龙镇党委、政府邀请县“严打”工作队,会同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和镇“严打”工作组,冒着严寒,进村入组,逐户访问,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切实掌握治安动态,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零距离服务群众。

  以民声为导向。工作组带着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走访630余家,走访干部群众3400余人,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23场次,征求意见145件。

  以民情为导向。围绕涉稳苗头和不安定因素,及时摸排了一批矛盾纠纷,并制作矛盾纠纷排查表,共化解矛盾纠纷29起,办结上级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5件。

  以民忧为导向。镇党委、政府积极构建治安防范体系,加大投入,新购置4辆治安巡逻摩托,组建12人的镇治安巡逻队,统一服装,24小时巡逻;主要交通要道安装LED路灯65盏、摄像头52个,各村(社区)安排夜间值更巡逻人员。

  目前,发放治安防范宣传单2.6万余份,案件线索举报表和矛盾纠纷排查表3400余份,摸排线索130余条,有效线索16条,查处违法犯罪7起,刑事强制措施2人,行政拘留5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