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

2016-12-29 14:53 来源:映象网

易地扶贫搬迁迁入住仪式

易地扶贫搬迁迁入住仪式

安置房

安置房

安置房室内

安置房室内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12月27日,唐河县易地扶贫搬迁迁入住仪式在祁仪乡清水河社区举行。市扶贫办副主任姜涛及县领导张富强、乔建森、巩长安、贾成俊等出席仪式。

  据悉,祁仪乡清水河社区安置点共设计安置房9排,可容纳贫困户58户209人,已于12月17、18两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抓号分房,确保月底前全部贫困户喜领到新房钥匙,住上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

  今年以来,唐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来抓,作为精准脱贫、同步小康的重大机遇来抓,按照“集中力量,整合资金,提升质量,加快建设”的总体思路,加大投入力度,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27个。

  姜涛指出,唐河作为典型的非扶贫重点县的贫困县,贫困基数大、脱贫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继续不忘扶贫初心,在聚焦突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方法,完善举措,通过发展光伏、电商、粮仓等产业,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推动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发展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可致富”。搬迁新居的群众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的环境里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巩长安要求,在新的环境里,安置群众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尽快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不良习俗,大力发展生产,爱护和美化家园,用自己勤劳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尽快适应和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群众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搬迁只是扶贫的开始,各级党委、政府及当地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关心和帮助搬迁群众,把他们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加快完善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工作,为他们创造优良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他们能够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