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 创新方式招大商

2017-01-10 11: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振辉 黎伟 陈海林 周彦波) 1月8日,记者从淅川县获悉,该县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再创佳绩。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8个,其中,40个项目开工建设,实际利用外资5080万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69.3亿元,市定新招商引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淅川县采取驻地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途径招商。对于已签约的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北京国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生态农业项目、上海上亿集团投资12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浙江中机国能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南阳浩帆公司投资15.5亿元的年产50万套新能源汽车后桥精磨齿轮等一大批绿色、环保、生态的大个儿项目,相继落户淅川,生根发芽。

  狠抓招商引资,助推精准扶贫。淅川县立足县情,抢抓机遇,鼓励致富带头人回乡创业,并以此为契机,带动辐射周边地区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了“双丰收”。温州源达眼镜公司投资的暴龙眼镜加工项目、舞钢真源制衣有限公司投资的迪士尼童装制造项目,解决了大批留守人员在家就业问题。新引进的食用菌产业孵化园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使一大批农民受益于产业的发展而脱贫致富。九重、盛湾、老城、毛堂等乡镇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项目,通过种植软籽石榴、杏梨、茶树菇、花卉等,带动当地4.5万名群众增收致富。

  在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淅川县还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使外向型经济取得新突破。2016年,淅川县实现出口创汇4217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134.5%。淅减公司投资1000万欧元,在意大利建立了年产3万只车辆减震器生产线;永胜建材公司投资800万美元,在尼泊尔开展黏土砖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走出去”投资战略的实施,填补了淅川县向境外投资办企业的空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