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开展贫困群众大调研大慰问活动

2017-01-18 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  唐河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制定方案,迅速动员,认真组织,广泛开展贫困群众“大调研、大慰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夯实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各项工作,使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制定方案,广泛动员。日前,湖阳镇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学习上级精神,结合湖阳实际情况研究活动方案,制定具体措施,并召开由各村(居)委支部书记、文书及各镇直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的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明确任务和要求。立即行动,扎实开展贫困群众“大调研、大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进村调研,入户慰问。这次活动,该镇采取3个贫困村以驻村帮扶单位为实施主体,非贫困村以镇政府为实施主体的办法组织开展。每户150元标准,以包村干部为工作队长,抽调干部100余人组成26个慰问活动小组,逐户进行慰问。在调研慰问中,一是由村支部牵头召开贫困户群众会议,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发放填写帮扶信息明白卡,把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及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二是入户见人,调研慰问零距离传递。工作队热情、细心与贫困群众交流,全面了解被访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近期状况、家庭脱贫项目进展情况、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等,帮扶人负责一一落实。调研中要求做好记录,认真填写《南阳市贫困户信息明白卡》,帮扶人签字后交给贫困户妥善保存,并带回交镇扶贫办整理归档,做到全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调研慰问全覆盖。

  加强督查,确保效果。慰问活动期间,镇政府将组织党政办、扶贫办不定时开展下村督促检查。督查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特别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解决情况等,件件落实,抽查核实,并将结果在全镇范围内通报,确保了“大调研、大慰问”活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这次活动全镇共抽调工作人员100余人,调研慰问贫困群众583户,发放慰问金87450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63个,信息明白卡全部发放到贫困户家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