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大石桥:志愿者协会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2017-01-22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姬岩 周彦波) 入冬以来,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淅川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通过在街道上设立旧衣回收箱,号召广大市民捐出衣物的方式,募捐了几千套棉衣。近日,社区志愿者们带着清洗干净的衣物深入淅川县大石桥乡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捐助仪式。

  通过实地走访,社区志愿者们了解到,大石桥清风岭小学和孙台两个学校作为贫困山区偏远的学校,留守儿童比较集中,条件艰苦,在得知这种情况后,他们带着募捐来的衣物,并组织爱心企业为大石桥清风岭和孙台两个学校的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帮助他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仪式上,志愿者们向贫困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手套、衣物等,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培养责任感,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所需的栋梁之才。当天,他们还为孤寡老人送去了衣物和日常生活用品。

  据悉,这些捐赠的棉衣收集过来后,志愿者都通过专业清洗、挑选、消毒、包装后才送到这些贫困户的手中。当天共捐赠棉衣200多件,日用品50套,毛衣20件,学生用品300余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