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移民精神 突出两个支撑 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2017-02-07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蔡凯 周彦波)  2月6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淅川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持续发扬光大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支撑,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动力、添活力,提供坚强保障。

  说成绩、提建议、谋发展、话民生,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工作谋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发展思路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反映了全市人民意愿,符合南阳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张文深仔细听、认真记,不时点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

  张文深指出,南水北调移民精神,难能可贵,是支撑加快转型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内涵丰富、感人至深,体现了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不畏艰难、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民本精神……要持续发扬光大,深入挖掘、提炼、提升,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要开动脑筋,拓宽思路,以多种体裁和表演艺术形式来感染人、教育人,使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成为永远的精神支柱和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

  张文深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加快转型换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顺时应势,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具体讲,就是要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中,驰而不息、务求实效。要强化对项目建设的考核评估,让事实说话,让成效说话,以此来检验能力、检验担当。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市、科技强市之路,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打造南阳经济升级版。淅川县要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优势,紧紧抓住京宛对口协作的机遇,切实加强与北京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尤其是中关村的深度对接合作,借力借智,把科研成果在淅川优先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经济效益。

  张文深特别强调,淅川县要围绕一池清水永续北送,围绕精准扶贫,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种养结构,探索一条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科学发展之路。

  市领导原永胜、吴刚参加审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