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弘扬移民精神 推动绿色发展

2016-11-28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邹朝晖 高帆)  “南阳市六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具体。报告对淅川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1次提到‘淅川元素’,充分说明了淅川工作是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部分。淅川县广大干群将不负众望、不负重托,奋发努力,弘扬‘移民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贡献更多淅川力量。”11月27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卢捍卫说,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实践、在运用。淅川县将把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淅川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实现淅川县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结合起来,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等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

  卢捍卫表示,未来五年,是淅川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淅川县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为主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为载体,强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创新活县”四大战略,突出抓好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工业经济、城乡建设、脱贫攻坚五个重点,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奋力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

  未来五年,淅川要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完成“三大任务”、办成“九件大事”,实现既定目标。

  “三大任务”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持经济高速增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保证移民群众安稳致富,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形成安全稳定的生态空间格局,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建成一批国家级生态乡镇、生态村。三是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综合实力保持全市前列,尽快跨入全省经济强县30强行列。

  “九件大事”一是开通西十高速,彻底解决县城不通高速问题,将淅川旅游拉入豫鄂陕三省大旅游圈;二是建成环库生态与水质保护绿色通道,打造全国一流的景观路、形象路;三是成功创建丹江湖5A级景区,借助环库路和绿色通道串连环库景区景点,并融入楚文化、移民文化、商文化、水文化等淅川特色文化,打造环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四是建成全省一流的示范高中,让淅川学生享受到一流的教育条件;五是把县医院提升到三甲水平,加强与北京朝阳区对口协作,借助远程医疗网络,使淅川群众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六是初步建成生态宜居的县城北区,把北区建成绿城、水城、文化城,打造淅川城建的新标杆,按照市六次党代会要求,五年内县城人口突破30万;七是配合市委组织部建成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打造学习弘扬“移民精神”的主阵地;八是建成国家级生态县,让淅川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九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脱贫摘帽,让贫困群众与全县人民同步实现小康,争当全省精准扶贫典范。

  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挺起党员精神脊梁,深入开展弘扬“移民精神”、弘扬好家风家训、争做最美淅川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担当铁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凝聚攻坚克难力量;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永葆清廉政治本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淅川发展的强大动力。

  卢捍卫表示,淅川县将以市六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不忘初心、再次出发,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加快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