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移民精神报告团走进水利部移民局

2016-11-07 12: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刘俊哲) 感人的事迹,动情的讲述,热烈的掌声……11月4日上午,水利部移民局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倾听淅川移民精神报告团作宣讲报告,在倾听中感受移民精神,在报告中学习移民精神……

  当天上午,在水利部移民局和河南省移民办联合主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暨淅川移民精神报告会上,淅川县移民安置指挥部干部寇仲、公安干警刘玉、新闻记者赵川、人民教师苗燕、移民后代姚昆玉等参与移民搬迁工作的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精彩生动的报告,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和满腔真挚的情感,再现了令人难忘的移民大搬迁情景,展现了淅川县移民为支持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诠释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

  “听了这些移民干部和移民乡亲的故事,特别是何兆胜老人一生搬迁的故事,我对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的故事将化为一种精神力量激励我更加努力审慎地工作。”移民局安置处处长刘青感慨颇深。

  报告会后,河南省移民办主任崔军介绍了河南省水库移民工作的特点和主要措施,畅谈了其从事水库移民工作的体会,以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和感受进一步详细诠释了淅川移民精神。

  水利部移民局局长唐传利在报告后的主题发言中号召,移民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和实践“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不仅要把移民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活动中,更要实践于新时期水库移民、水利扶贫等工作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