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再次开展“春雷行动” 拘留漏网“老赖”7人

2017-02-10 16:55 来源:映象网

凌晨执行车队出发     凌晨执行车队出发

“老赖”被司法拘留     “老赖”被司法拘留

“老赖”家属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老赖”家属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 2月10日,内乡法院再次开展“春雷行动”,拘留躲过初一,没躲过十五的“老赖”7人。此次开展的行动,是该院农历腊月三十抓住老赖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开展“春雷行动”,拘留“老赖”16人,执结案件7件,当场达成还款协议6案之后,针对部分漏网“老赖”采取的行动。

  凌晨5时,天色漆黑一片,也是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候。该院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集合,随着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迅速出发,直奔漏网“老赖”住所。据了解,这些“老赖”,都是在法院判决生效后拒不自觉履行,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并一直和法院玩起捉迷藏下落不明的游戏。该院抓住“老赖”侥幸心理,突击执行,对有能力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拒不执行的顽固“老赖”,重拳出击,决不手软。

  被执行人王某被带回法院后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遂联系家人带钱来还款。藏匿在周边的2名漏网“老赖”得知法院再次开展执行活动的消息后,心里也慌了,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下午就到法院履行义务。

  该行动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执行同志们真是辛苦啊,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去围堵那些‘老赖’,是为咱老百姓真心办实事的好法官啊!那些规避执行的‘老赖’,躲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迟早难逃法律严惩!”此次行动也告诫那些‘老赖’,法院生效的判决文书要尽快主动履行,不管怎么规避执行,终究难逃法律制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