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环保局:春寒料峭扶贫帮扶忙

2017-02-15 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勇) 2月14日,唐河县环保局扶贫帮扶队一早便统一乘车来到了少拜寺镇东坡村,在县环保局驻村工作第一书记王士崇讲解了工作任务后,队员们两三一组分头行动。

  扶贫队员们入户调查,不抽群众一支烟,不拿群众一颗糖,亲切询问家庭的困难,鼓励有能力的家庭早日脱贫。对于行动不便的,队员热心搀扶帮助完成拍照。

  东坡村,全村共有12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7685亩耕地,1156户,4315人,党员76人。贫困户109户,已有23户脱贫。王书记说起这些数字如数家珍。在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外,针对东坡村的实际,县环保局结合业务优势,研究确定了环保扶贫、绿色发展的路子。聚焦农村环境改善,推动贫困村畜禽粪便污染整治,发展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资金,对农村的污水、垃圾进行处理。争在脱贫的同时将东坡村打造成文明新村、生态新村。

  今后,县环保局将贯彻好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坚持绿色环保的理念,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助推东坡村早日脱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