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行庆“三八”表彰暨家风建设报告会

2017-03-10 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冷新星)为庆祝全国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淅川县举行庆“三八”表彰暨家风建设报告会,对40个最美家庭、10个十佳最美家庭、10个十大女杰、10个优秀女性进行表彰。县领导曲岩、彭硕、邵书燕、刘瑞英出席会议。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贴近妇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引领和动员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获得了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曲岩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引导广大妇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新风尚的倡导者和新型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妇女工作的独特优势,找准妇女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三五”发展发挥“半边天”力量。要立足职能,重点关注农村贫困、留守妇女儿童的发展,积极争取政策资源,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对群团组织改革创新的新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他希望,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贡献。

  会议由副县长邵书燕主持,会后淅川县还邀请了香港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亲子导师刘宜铭作了家风建设专题报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