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农信社倾力服务农村发展

2017-03-03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今年以来,淅川县农信联社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做到春耕生产贷款“两个高于”(即贷款投放量、贷款增速高于上年)。截至2月底,该联社共发放春耕生产贷款1.16亿元,占新增贷款的90%以上。

  网格营销,农金奏响春耕曲。该联社在全辖实行网格营销,将全辖市场进行划分,每个网格内的客户有相应的机构和客户经理负责营销覆盖。全县67个“格”内的100多名客户营销服务人员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农业生产主体,积极与用户沟通,重点了解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和农用物资情况。同时,与本县农业、农机、林业等相关部门建立稳定的联席工作和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不定期进行春耕备耕和设施农业资金需求信息对接,掌握辖内三农所需资金情况,为春耕备耕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网上办贷,打通春耕备耕路。该联社强化春耕服务渠道建设,在做好传统金融服务的同时,建立“微E贷”经营管理中心,在全辖设立4个区域办贷中心,运行“微E贷”APP客户端,以前到县城才能办理的贷款,现在在乡镇就可以直接办完所有手续,大大方便了辖内农户办贷,目前已为农户办理“金三农即时贷”春耕贷款53笔260万元。此外,该联社深入推进金融自助服务建设,在乡村集镇农资销售门市、三农服务站及农机销售部等资金交易频繁的地方布设POS机128台,建设惠农支付服务点291个、金融服务点88个,提高了春耕生产资金结算效率。

  创新产品,春耕服务无盲区。该联社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出“金燕双创即时贷”“党群扶贫+”“金三农即时贷”和“移民创业贴息贷款”。其中,“金三农即时贷”包括种植即时贷、养殖即时贷、专业合作社即时贷等七款产品,涵盖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深加工专业大户等客户实体。目前,该联社已办理“家庭农场即时贷”春耕贷款63户690万元;“党群扶贫+”贷款品牌发放“党群扶贫+”春耕贷款1164笔4065万元。同时,该联社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担保方式,提供信用、抵押、担保等形式多样的贷款方式,满足市场不同层次客户的信贷需求。

  重点扶持,打造农业升级版。该联社结合重点支持的有机农产品公司、家庭农场、种粮种菜大户,发放贷款3300万元发展有机粮食和蔬菜产业;坚持“一业为主、兼顾多样”的原则,重点支持一批生态产业基地,培育一批产业精品示范区;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大力发展软籽石榴、茶叶、金银花、竹子等高效生态农业,为涵养水源、保护水质、打造绿色屏障作出贡献。目前,该联社以优势农业项目为依托,重点支持设施农业、生态农业、深加工业、林下经济等,促进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的农业升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