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组织干部取经兰考脱贫攻坚

2017-03-10 16:46 来源:映象网

兰考县委副书记周永攀(右)介绍扶贫做法

兰考县委副书记周永攀(右)介绍扶贫做法

认真听记兰考扶贫经验

认真听记兰考扶贫经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3月7日,春光普照,和风拂面,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的带领下,满怀着对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乘车来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瞻仰焦裕禄同志塑像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自栽植的泡桐,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焦裕禄同志当年亲自栽种的泡桐

焦裕禄同志当年亲自栽种的泡桐

  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以来,兰考县委、县政府做出了“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庄严承诺。2017年2月27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省政府批准,兰考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成为河南省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

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

  当天上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会议室,大家认真听取了兰考县委副书记周永攀、县扶贫办主任胡良霞关于该县脱贫攻坚的经验介绍。该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考改革发展提出的“把强县与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总体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把脱贫攻坚与构建特色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与构建新型城镇化体系深度融合、与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有机结合,夯实富民强县基础;坚持以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精准识别切实解决“扶持谁”的问题,精准派人着力解决“谁来扶”的问题,精准施策突出解决“怎么扶”的问题;坚持以改革创新释放制度红利,助推精准脱贫;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县委书记、县长带头驻村,所有驻村干部每周5天4夜全部驻村;将督查贯穿整个扶贫过程,抓进度、抓落实、抓调研、抓成效;开展标兵驻村干部评选,倡树正确用人导向,对70名标兵驻村干部给予提拔重用。一系列“干”字当头、精准发力的举措,加快了兰考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参观兰考县小宋乡扶贫大棚番茄

参观兰考县小宋乡扶贫大棚番茄

参观兰考县葡萄架乡扶贫哈蜜瓜种植大棚

参观兰考县葡萄架乡扶贫哈蜜瓜种植大棚

  当天下午,大家先后参观了兰考县小宋乡东邵一村大棚蔬菜扶贫创业园、葡萄架乡杜寨村大棚哈蜜瓜扶贫创业园、红庙镇夏武营村扶贫档案资料,听取有关扶贫情况介绍,相互交流扶贫工作经验体会。

听取兰考县红庙镇夏武营村扶贫介绍 

听取兰考县红庙镇夏武营村扶贫介绍

认真察看兰考县红庙镇夏武营村扶贫档案资料 

认真察看兰考县红庙镇夏武营村扶贫档案资料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兰考县脱贫攻坚中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效果真实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深受启发震憾,更加激发了扶贫斗志,提振了脱贫攻坚的精气神。

兰考县城新貌

兰考县城新貌

  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指出,兰考县脱贫攻坚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干”字当头;严格督导,不留情面,精准发力;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形式多样;派人精准,帮扶到位,群众满意;政策保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参观学习兰考扶贫经验为契机,大力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认真学习兰考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驻村管理,核查档案资料,强力发展产业,落实保障措施,工作与督查并重,明查与暗访结合,精准发力,凝聚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2017年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