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召开讲政治、严纪律、争当合格人大代表教育会

2017-03-16 16:33 来源:映象网

主题教育会议

主题教育会议

主题教育会议

主题教育会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樊迪 朱昱衡)  3月15日下午,内乡县召开讲政治、严纪律、争当合格人大代表主题教育会议。南阳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南阳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史文涛等督导组成员,县领导李长江、薛建国、赵超、任永亮、田云章、岳书晓、张正钦、王峰、县人大党组成员李建文、县法院代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内乡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与会的全体人大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内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有序进行。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安排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强化看齐意识,深刻理解抓好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任永亮强调,严肃换届纪律是政治清明的重要保证,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重要保障,是各位代表的职责所在。希望大家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维护者,按照“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现象,切实做到“三不”:一是不组织,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借会议以同学联谊、同乡等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不能因为受人之托,就碍于情面,当老好人,替人拉票;二是不参与,不参与有拉票贿选性质的各类联谊活动,做到洁身自好、管住自己、守住底线;三是不纵容,每名代表都要当好监督员,人人参与监督,做好换届风气和换届纪律的维护者,对发现的拉票贿选行为,请及时予以举报。

  最后,任永亮要求,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带头净化换届风气,使这次换届成为我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生动实践,力争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内乡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倡议性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